终于做了自己想做的东西!P1是展示,P2是关于同人本的一些感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点击展开看文字版废话⬇️】

    最初只是想给收集的同人本做个防尘袋,结果不知不觉就认真了起来。期间也因为各种事情耽误了不少时间, 所幸最后还是难产出来了。

    同人本对我来说是一个寄托了很多不同感情的事物。从最开始去漫展挑选购买大家花费心力的同人本,然后开始渴望自己也能参与同人本的制作,到现在不光是封面装帧,连排版和宣图也能帮忙设计了。刚开始购买同人本的时候,甚至还搞错了同人的定义,闹出了不少笑话。原来不光是二创,只要是本着交流、非盈利目的的本子,都可以称作同人本。

    从懵懂仰望到真正成为其中的STAFF,个中际遇和经历,连我自己都没有想到。一时之间感慨万千。

    制作同人本不是只有快乐的回忆,倦怠期与瓶颈期到来的时候,收到喜欢太太的本子或是自己参与的样刊是让我打起精神的强心剂。在她们所描绘出的世界里,我可以自由飞翔,暂时忘记生活中的灰暗和不愉快。我想,这也是许多人购买同人本的原因。

    掩面娘说创作者创作的每一个字都是在流血,血一点一点地流到电脑上去,一直把血送到网线外的读者们的心里去,填满他们的心灵。如果把创作比作流血,同人本就是血包。被生活琐事折磨地几近枯竭的灵魂,需要的就是如此的滋养啊。

    同人精神其实也是自由表达的精神。许多创作者在现实中并不是特别外向的人,是想要创作的热爱促使她们相互交流。在表达日益受限的今天,坚持出同人本也更加需要勇气。而创作者与读者也是从中互相汲取说话的力量。快递而来的不仅是书籍,也是精心排列的枪支,整装待发,等待向和谐与404围成的封锁线开火。

    同人是如此,任何激励我们的思想、快乐的源泉也是如此。

    血包不可以没有补给袋,枪支不可以不放在武器库。希望所有热爱生活的人们都可以有自己补给袋和武器库,有自己的精神憩息地。等到再次面对狰狞人生的时候,特别凶狠,也特别温柔。

评论(6)
热度(75)

© 枧达下 | Powered by LOFTER